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求是政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求是政改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市市长杨益民:

压缩行政审批倡导“马上就办”

来源:中国企业报  

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市市长杨益民:

上世纪九十年代起,福州市委主要领导提出在政府部门大力提倡“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如今,“马上就办”已成为福州市构建服务型政府的缩影和各级政府部门的共识。2011年12月,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截至2012年12月15日,服务中心共受理申请44.23万件,办结43.28万件,当场办结31.07万件,当场办结率达72%,平均每个工作日受理1805件,群众满意率达99.99%。服务中心之所以能够这样高效率运行,最主要的是在“马上就办”的精神指导下,坚持不懈的执行“压缩、集中、换位、联动”八字方针。压缩:“能减则减、能放则放、能优则优、能快则快”;集中:推行“三集中、两到位”,将分散的审批集中到审批处室和服务中心,审批项目集中到网上办理;换位:今天能办好的事不要拖到明天;联动:全市已有15个部门的63个事项实现了市县联动,占市县两级审批项目总数的75%。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