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47版:区域广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47版            区域广东
 

2013年3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轻出梦”照进现实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黄春兰

“轻出梦”照进现实

梦想是前进的动力,有梦想才有力量。

作为一家有着50多年历史的老国有企业,能够经历历史的风浪和变迁而走到今天已属不易,因为在全国范围内,许多轻出的同行要么是早已被大浪淘沙,要么是早已转行或者进行无相关的多元化。

尤其令人佩服的是,在今天的改革开放向纵深挺进、国内及国际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时代大潮中,广州轻出不仅仍能屹立不倒,而且还能不断推陈出新、勇立行业潮头。

回首2012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依旧是阴霾重重,即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轻出仍能克服困难,取得了经营收入逆势增长10亿元的佳绩,实属难能可贵。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同样是在全球金融危机阴影笼罩的2011年,轻出也取得了同样的佳绩。

辉煌和荣耀背后的原动力是什么?除了员工的辛勤劳动与努力,除了公司的大力调整创新,最根本的就是轻出人一直以来的梦想———打造资源整合及供应链管理优势突出的上市企业集团。

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轻出人的这个梦想正在变成现实,因为轻出走出了一条有自己特色的发展之路,一条注重内涵式发展及融合现代金融元素的道路,一条通过充分整合及利用已有资源拓展新业务、创造新业务模式及增加利润增长极的道路。

正是因为如此,即使身处逆境,轻出也能顺势而为,应付自如。它有着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自然也就有了强大的抗风险能力和处变不惊的底气。顺逆进退,无不圆融自在。

蓄之既久,其发必速。

在过去数年调整的基础上,2013年,轻出将其定为自己的突破年,决定三路进军,实现三大突破。可以看做是在经过数年的酝酿和蓄势之后,而今开始发起最后总攻,进行最后冲刺,是一种战略大决战。

要实现这一梦想,首先要有硬件方面的实力,这是刚性约束。如要有好的经营业绩和其它财务指标,以满足资本市场及监管规定对上市公司的要求。但仅满足硬件指标远远不够,要成功登陆资本市场,还需要提升公司自身的软件配置与水平,加强公司治理及提高治理水平,这不仅是IPO成功的需要,也是公司实现上市目标后,实现可持续融资及可持续发展所必须的。

制度建设是完善软件环境的重要手段,是公司业务运作及管理规范化的重要保证。2012年轻出重点进行了绩效考核制度的建立与完善,成为分配制度的重要内容及建立奖励机制的重要前提。

一家现代化的上市公司,必须不断创新并赋予自身所处行业现代性元素,必须实现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必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善待公司内外的各个群体,更重要的是,它必须有梦想、有激情、执行力强及敢于超越,在富强繁荣的“中国梦”渐行渐近的同时,“轻出梦”也正在不断拉近与现实的距离而即将梦想成真。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