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看安徽
 

2013年3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走出去要站得稳立得住

来源:中国企业报  

企业走出去要站得稳立得住

走出去,争夺国际市场,一直是每个中国企业的梦想。尽管改革开放30多年来,走出去的企业饱含辛酸,但中国企业依然前赴后继,从没有停下,也就是这种精神才造就了今天中国工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庞大阵容。

皖企作为我国企业走出去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一直站在国际竞争的前沿。奇瑞、江淮、安叉和华菱等为代表的汽车、工程机械企业,其产品已出口到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的在国外建厂输出技术,有的已经成为世界同行业的佼佼者。海螺、铜陵有色、淮北矿业等建筑、有色、能源类企业,不仅输出技术和产品,还利用自身的优势抢占国际资源,谋求跨国发展。还有家电、仪表、电子等轻工业产品,已成为安徽企业出口的生力军。他们正在成为中国工业的名片,演绎着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的真实历史。

然而,安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和全国大多数地方的企业一样,还存在着人才、技术和管理上的差距,特别是产品品质和管理效率与国际先进企业的差距很大,很多企业生产的产品只能出口到相对落后的第三世界国家,出口产品不是以品牌品质取胜,更多的是以低廉的价格获取市场,有的甚至因语言不通,不了解当地的法律法规和风土人情而遭受失败。因此,除了坚持自主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外,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在实践中学习和改进,只有企业的产品做好了,管理的效率提高了,走出去的企业才能站得稳,立得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