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0版: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0版            前沿
 

2013年3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生态环境治理有五“缺”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生态环境治理有五“缺”

“我国生态环境治理投入严重不足。”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说,“究其原因,除了缺钱外,还有四缺:国家层面缺完备法律,法律缺失、滞后、偏软;政府层面缺过硬措施,表面东西多;社会层面缺保护共识,企业作为小;工作层面缺整体合力,部门职责不清、重叠,甚至相互制约。”

潘碧灵建议:一、加快依法建设治理步伐。建议把建设生态文明和保障公民环境权益写入宪法。二、强化政府主导责任。建议中共中央成立生态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出台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决定,制定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办法、规划纲要、指标体系。三、硬化企业社会责任。对成绩突出的给予重奖,对于反面典型,建立黑名单,使他们形象上受损害,社会上受谴责,经济上受惩罚,法律上担责任。四、推进公众监督和参与。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和消费。五、切实加大资金投入。把生态环保投入作为公共财政支出的重点。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