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0版: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0版            前沿
 

2013年3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让三江源头之水受污染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省委书记强卫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不让三江源头之水受污染

“要确立生态优先的原则,宁可牺牲发展速度,也决不让生态环境受到破坏,不让三江源头之水受到污染。”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省委书记强卫日前表示。

据介绍,青海地处三江源头,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水源地和生态屏障。2005年国家投资75亿元实施了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从次年开始,青海省取消了对三江源地区的GDP考核。去年底,国家批准了即将实施的祁连山生态保护工程和湿地草原等一系列生态保护工程。

强卫说,通过近几年来的生态保护和环境综合治理,三江源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已经遏制,成效明显。

“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强调了生态文明的重要性。保护生态是机遇不是包袱,应该抓住机遇处理好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强卫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