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趋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趋势
 

2013年3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向世界的中节盟———中节盟集团风采之路

来源:中国企业报  

走向世界的中节盟———中节盟集团风采之路

有人说:思路决定出路,布局决定结局。中节盟集团从萌芽到壮大,就是一个思路决定出路的经典案例;从小型民营企业到跨国经营,更是集团事业伴随着全球节能环保进程而不断发展的过程。

早在1996年,王少宏就敏锐地发现,一个国家的经济崛起必然引起环境的巨大改变,当这种“改变”需要“修正”的时候,将产生大量商机,如果这个“修正”的过程足够长,影响范围足够大,就会形成产业。这是王少宏选择节能环保为终身事业,创建中节盟集团的初衷,也是中节盟集团快速发展的根本原因。

探索播种阶段

王少宏弃官从商,投身到中国节能环保伟大征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致力于向社会、向企业传播节能环保理念,为中国节能环保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开拓性贡献。

初创阶段

2002年6月27日,中节盟节能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成立。集团一开始就参与中国供热体制改革的研究,为诸多热网监控、热电联供、分户控制计量等供热节能项目和企业提供服务。同时,为发电厂的低温热水利用、水源热泵技术供热、海水源热泵技术供热以及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实施的节能项目提供咨询和技术支持。

2006年,公司全面进入节能业务领域,致力于系统优化节能技术的开发研究与节能投融资服务。

2007年,公司全面承接国家节能行业课题,并正式启动系统优化节能领域的核心解决方案———“能源管理中心技术”的推广应用与实施。

品牌化阶段

2009年10月28日,中国·湖北(襄阳)节能环保产业园(中国节能谷)正式奠基,是中国首个低碳节能工业园区。

2010年,中国·湖北(襄樊)节能产业园应邀参加了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的“2010中国低碳经济论坛”。

2011年1月底,节能汽车配套园正式启动。

纵深发展阶段

2012年12月29日,王少宏带领联盟企业成员对山东省高唐县知名企业进行商务考察。

2012年9月26日,第七届世界杰出华商大会华商500强论坛上,“世界华商节能环保产业合作联盟”成立。

2013年1月7日,世界华商节能环保产业合作联盟企业家交流会于北京隆重举行,随后组团考察张家口。

全球化运营阶段

随着集团实力不断增强,业务逐步趋向国际化。紧跟“中国节能谷”全球化布局的步伐,集团与国外地方政府、科研机构的合作也日趋紧密。

2013年1月,中节盟·北工大能源低碳联合研发中心成立。

美国国务卿科技顾问GeorgeAtkinson等访问研发中心

瑞典ATLAS集团访问研发中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