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1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1版            综合
 

2013年3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战曹妃甸赢得滚动发展———记中铁十六局五公司副总经理兼曹妃甸项目经理杨晋文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成宽耿标

奋战曹妃甸赢得滚动发展———记中铁十六局五公司副总经理兼曹妃甸项目经理杨晋文

五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杨晋文在现场指导预制梁预应力束张拉

2012年,中铁十六局五公司曹妃甸新区甸头立交桥项目部在业主资金紧缺的情况下,结合现场实际,合理组织,统筹兼顾安排施工生产,围绕施工生产和项目经营管理这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完成,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做到了工程质量优良,施工安全无事故,进度满足业主要求,实现了进港区三条线路竣工通车的目标。

而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与中铁十六局五公司副总经理兼曹妃甸项目经理杨晋文是分不开的。他个人也在辛勤耕耘、顽强拼搏的同时,收获了多项荣誉,被北京市评为首都文明职工,被集团公司评为优秀项目经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职工之友、廉洁奉公好干部,被曹妃甸新区政府、业主评为优秀项目经理、质量安全管理先进个人。

2006年12月,公司中标进入唐曹高速公路施工。项目经理杨晋文带领项目团队跑步上场,施工进度一路领先,最终比业主施工计划提前三个月完成主体工程施工任务。在业主组织的8次进度、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综合检查评比中,荣获5次第一名,3次第二名,被业主树立为唐曹高速公路10家施工单位的标杆,将项目部预制梁厂作为召开全线观摩会、现场会、百日大干动员会的主阵地。应业主要求,杨晋文多次出席并在会上介绍施工管理经验,深得业主、监理的赞扬和肯定。

2007年,在曹妃甸工业区管委会组织的曹妃甸百余家施工单位年终评选中脱颖而出进入前10强,唐曹项目部荣膺“优秀施工单位”称号,杨晋文荣获优秀项目经理称号,为企业树立了品牌,赢得了社会信誉,为实现项目滚动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08年4月28日,在50多家施工单位投标中,他所在的项目部以绝对优势一举中标曹妃甸工业区1#路跨纳潮河斜拉桥工程项目,拿到3.56亿元订单。2009年8月15日,再一次中标曹妃甸最大的全互通立交桥———甸头立交桥工程,拿到订单6.5亿元。为树企业形象,展示铁建风采,他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快速度抓临建,第一家建成花园式项目部,第一家用锅炉集中取暖,第一家购置逆渗透纯净水机组设备对海水进行淡化过滤处理,因地制宜就地解决施工用水和生活用水的困难,项目部建设成后,成为曹妃甸工业区100余家施工单位的临建亮点。

2012年4月中标中石油取排水工程,2012年5月中标曹妃甸西站站改工程,2012年7月连续中标中石油场区道路工程和华润电厂厂内铁路站改工程,累计投资额达2.3亿元,曹妃甸项目部已由政府项目向驻区各大企业发展延伸,初步迈开了多点经营的路子,奠定了公司转型升级的基础。至此,从唐曹公路两个亿的工程开始,公司在曹妃甸新区滚动发展,拿下了15个亿投资,重新打入了唐山建筑市场,实现了项目滚动发展的目标。

杨晋文在推行标准化管理上不遗余力,组织人员制定完善了项目部各项管理制度,编制了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明确管理标准、技术标准和作业标准,作业指导书被业主在全线推广;在现场管理方面,按照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实用标准手册》要求抓落实,狠抓标准化管理;质量、安全、进度、经济分析全方位实行过程控制,制定节点目标,落实终端责任,严格执行逐级交底和重大事项会签制度,确保质量零缺陷,安全无事故,进度有保证,经济管理受控。通过一系列措施,全员提高了标准化管理意识,项目部标准化管理全面推行,业主将甸头立交桥列为曹妃甸工业区“标准化管理”推广项目,并推荐申报省优质工程和鲁班奖。

在项目管理中,他始终坚持以安全质量为中心。他对质量、安全和文明工地建设常抓不懈,抓出了成效,获得了多项荣誉,纳潮河大桥2010年荣获曹妃甸新区政府“安全文明示范工地”称号;甸头立交桥2010年荣获曹妃甸新区政府“安全文明示范工地”和“安全管理先进单位”,2011年荣获曹妃甸新区政府“质量管理先进单位”;2012年荣获曹妃甸新区政府“建设工程形象提升拉练评比活动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