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0版            区域
 

2013年3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长管理线,牵住企业行

来源:中国企业报  

放长管理线,牵住企业行

(上接G09版)

黔桂公司放的管理线特别长,管理之线从这端就连到那端,一直延伸到环保节能方面。主要体现在首先是通过环境倒逼机制,加快“上大压小”、200万吨焦化等项目建设,推进产业结构升级,促进公司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的转变。加大环保资金投入,推进清洁生产,加强污染物减排工作,三合公司、金久公司建设了烟气脱硝装置并投入运行,完成了环保部门下达的污染物减排任务。其次是科学合理地制定了“十二五”节能规划和年度节能计划,通过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开展节能技改,对标管理等工作,实现能耗指标的持续下降,完成了全年节能目标任务,全年累计节约标煤10836吨。就天能公司改干熄灭焦及配套建设余热发电装置项目、金久公司电机系统节能改造项目两项合计获得国家财政节能奖励资金1222万元。

詹玉华指出,黔桂公司在工程项目管理上,更是提升了工程管理水平,有效地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就2012年建设项目多,面对建设任务重的局面,公司通过围绕各工程项目建设目标,强化各项工作的计划性,统筹安排设计、招投标工作,编制各工程里程碑节点计划及设计、招投标进度计划,加强工程建设项目资金管理,对新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概算、预算及工程中的资金支付情况、工程竣工决算等资金使用过程进行监管,合理控制资金使用。针对现场施工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对主要工程项目,安排专人深入现场跟踪,及时了解和反馈工程信息。把好结算关,做好工程结算工作,极大地维护了企业利益。

詹玉华说,黔桂公司没有满足现状,在管理上步步紧跟,环环相扣。特别是公司务实开展降本增效活动,狠抓影响生产经营和建设投资的关键指标和关键环节,降本增效工作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在财务管理工作中,积极做好融资工作,为公司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采取多种手段拓宽融资渠道,积极筹措资金,全年合并口径共总融资45.84亿元,融资净额15.64亿元,基本保障了公司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目前,黔桂公司正以饱满的热情和冲天干劲,全力推进公司上市、水泥板块重组工作,为推动公司快速发展提供动力。如今黔桂公司根据股东安排,已组建成立贵州广投黔桂投资有限公司,广西方元电力持有黔桂公司63.56%的股份已转由贵州广投黔桂投资有限公司持有。非上市资产评估、认定工作已完成,正在办理资产转移的相关手续。

为了改进公司水泥板块资金结构,实现水泥板块市场协同,公司千方百计引入中国建材较好的管理理念,现已引进中国建材参股水泥板块。经过双方商谈,2012年完成三个水泥企业资产审计评估、合作公司组建工作,完成合作所有手续,注册成立贵州黔桂西南建材有限公司,黔桂公司控股51%、中国建材参股49%。

有人说:“管理出效益”。这是企业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此话并不为过。一个爱好管理,重视管理,善于巧用管理的黔桂公司,在新的一年,将以更加严格的科学管理为依托,以一个崭新的姿态、更加光辉的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矗立在黔中大地上!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