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8版:生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8版            生态
 

2013年3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石化:科技创新成就世界一流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海石化:科技创新成就世界一流

(上接G07版)

比如,将炼油改造工程从项目立项、计划到执行等整个建设的“生命周期”,全部纳入到了ERP系统中,实现了项目进度、费用、质量的刚性控制,因此,仅用了700天时间,就建成并投产了投资额达63亿元的工程项目。装置早建成,早投产,就能早创效,这是最大效益。

ERP系统的应用,推进了上海石化扁平化管理、专业化管理,使该公司实现了财务、物资供应等一级管理,销售、设备管理、生产调度、人力资源等条线的管理层次也大大压缩。

与生产执行融合,向精细管理要效益。上海石化精心打造以MES、PIMS、LIMS等为核心的生产执行系统建设,实现了质量管理、计量统计的扁平化管理,并提供精细管理平台,使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

与生产过程操作融合,向管理自动化要效益。通过APC系统,提升装置生产操作的管理自动化水平,达到挖潜增效目的。上海石化的APC技术应用始于1995年,目前,全部在线APC已达15套,年创效益一亿多元。已建成的APC系统投用率平均保持在98%以上,被控参数波动降低30%以上,使产品产量、质量都显著提高,装置自动化水平迈上新台阶,在中国石化系统处于领先地位。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