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6版:战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6版            战略
 

2013年3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石油:优质服务就是最好的营销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苏石

江苏石油:优质服务就是最好的营销

2013年,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迎来六十华诞。六十年,几代江苏石油人艰难创业,发展壮大,突出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扩大经营规模、转变发展方式;六十年,企业坚持履行“三大责任”,突出技术进步、绿色低碳,不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积极履责,保障供应

江苏公司始终把保障江苏能源安全和市场稳定供应放在首位,坚持履行国有企业“三大责任”,发挥成品油主渠道作用。每一天,我们的员工为100万人次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拓展服务领域,努力打造“全省行业领先、服务引领下的美好加油生活供应商”。特殊时期,公司积极组织资源,加强资源调运,确保加油站不断供,较好地保障了江苏省多个特殊时期的重点市场、重点用户的油品供应。2006年以来,公司以“创建优秀石油流通企业”为愿景目标,激励全体员工通过诚实、优秀的工作和不懈努力,为江苏省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持续不断、优良的成品油供应服务,巩固成品油主渠道地位,积极发展非油品业务,力争成为江苏省车用天然气主力供应商。

转变方式,绿色发展

江苏公司积极推进油品升级换代,先后推出97#优级品牌汽油、国Ⅳ汽油、车用柴油、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在保安全、保供应、保市场的前提下,稳步推进油气回收工作。加快成品油管道建设,确保油品的安全运输和节能环保。在全国首创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岛便民加油站。积极推广自助加油,倡导绿色时尚消费理念。以“每一滴油都是承诺”为核心,加强油品数质量管理,强化进库、储存、出库和运输全过程的管理,确保所销油品质量百分之百合格。

奉献社会,规范管理

江苏公司发挥国有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作用,为社会公益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努力树立中国石化“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的企业形象。2010年,与江苏农机局合作,在全国首创“农机双优卡”,无论成品油资源紧张与否都为全省农机提供“优先、优惠”服务;积极开展送油下乡活动,满足偏远区域农机用油需求。开展“油中感谢”活动,积极回馈顾客。2008年和2010年分别为汶川、玉树大地震捐款、缴纳特殊党费,长期参与苏北地区的扶贫项目和“见义勇为”基金会,先后被评为江苏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和“见义勇为突出贡献单位”。

坚持“优质服务就是最好的营销”,建立加油站管理规范。推进加油站管理星级计划,提升客户满意度。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争创客户满意加油站”活动,改善消费环境,完善服务功能,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不断加强加油卡销售服务中心建设,增设加油卡圈存点,拓展加油卡网上第三方平台充值、电话充值、短信充值等服务,推广加油卡自助服务,增强客户体验。

不断深化企业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传统管理和现代管理相结合,强化信息技术支撑,努力打造“智能化江苏石油”,加强基础管理,防控经营管理风险,促进企业管理迈上新台阶。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把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连续多年被授予江苏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在几代人奋力开拓的基础上,于近期结出了多项硕果:2005年12月鲁皖管道投油,徐州周宅子油库成为公司第一座管道库;2008年5月南京公园路加油站便利店投运,成为公司第一座非油品便利店;2008年11月苏州管道投油,通桥油库成为公司第一座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油库;2008年10月建成的塔韵路和吴中大道绿岛站,成为公司第一批绿岛站;2009年9月,扬州文昌西路加气站开业,成为公司第一座CNG站;2012年9月,淮安洪泽湖LNG竣工,成为公司第一座LNG站……这些“第一”见证了江苏石油人开拓进取、科学发展的精神。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