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4版            企业
 

2013年3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移动:推进援青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陈欣媛

中国移动:推进援青工作向纵深发展

刘爱力

中国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对口援青工作有关精神,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新时期对口援青工作的部署,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做好对口援青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截至2012年底,中国移动累计在青海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83亿元,累计上缴利税近9.3亿元。

在确立对口支援工作之初,中国移动与受援方就援助资金计划、援建内容和范围等进行了充分沟通,结合玛沁县实际情况,制定了《2011—2012年(第一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对口支援青海省果洛州玛沁县资金及项目安排计划》。在援助项目安排上注重改善农牧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基本生产、基本教育、基本医疗条件。数据显示,2011—2012年,中国移动共安排对口支援资金1890万元,在文教、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共安排5个援助项目。

为了更好地落实援青工作计划,中国移动迅速成立了对口支援及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保障了援青项目高效组织和实施,推动了援青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确保援青工作落到实处。

中国移动紧密围绕改善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社会事业发展这一工作重心,在援建项目选择上,坚持注重向农牧区、基层倾斜,将援青资金主要用于保障民生工程,有效改善当地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

此外,中国移动与玛沁县政府密切配合、深入交流,共同制定对口支援帮扶项目管理办法、资金管理办法和安全生产管理办法,规范项目操作,确保每个对口支援项目都能做到“进度有序、资金可控、质量保证、社会认可”。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党组成员刘爱力说:“按照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我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援青工作力度,不断探索新方法、新思路,将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发展,向农牧区发展,积极推进援青项目建设,促进玛沁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民生的改善。”

据刘爱力介绍,中国移动将进一步加大援青力度,务求实效。“立足玛沁县社会经济发展的紧迫需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增强受援地区自我发展能力为主线,持续加大援青工作力度,务求取得实效。援助项目将进一步向农牧区倾斜、向基层倾斜,不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努力实现经济援助与社会效应、硬件设施与人才开发、重点领域与乡镇辐射三大方面的有机结合。”

同时,按照援受双方共同管理的模式,与受援方密切配合,加强项目管理,严格履行相关项目管理规定和程序,加强对口支援工作的信息通报、统计监测、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等,保障援助项目的质量和成效。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中国移动在信息通信领域优势,进一步推广信息服务应用,方便人民群众生活,通过信息化技术帮助玛沁县招商引资、联系项目,将援助工作向纵深发展推进,构筑企业与受援方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为受援地区自身发展和安全稳定创造条件。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