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综合
 

2013年3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权市场业务创新品牌协会呼之欲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万斯琴

产权市场业务创新品牌协会呼之欲出

2013年2月27日,《中国企业报》记者在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得知,协会将2013年确定为“产权交易业务创新年”,重点抓好推动理论创新、流转功能创新、融资功能创新,做好涉讼资产进场交易,建立创新活动激励机制五项工作,促进发展,创建成为品牌协会。

会上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协会2013—2015年工作规划》等重要文件。会上,产生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单位、常务理事单位、会长和副会长,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主任高峦分别当选会长和副会长。

事实上,产权交易是中国在改革开放和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历史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的产物,是伴随企业产权制度变革和产权交易市场发展而产生、演进、成长起来的新兴资本要素市场。

近两年,全国产权交易机构(场所)发展到200多个,每年进场交易国有资产超4万亿元。其中,中央企业国有产权、股权进场交易额近千亿元,为资源配置贡献了力量。

近两年,协会强化组织建设,规范化、程序化、民主化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基本形成;突出重点工作,《两年工作基本思路》明确的阶段性任务基本完成;开展专项活动,行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得到提振;注重调查研究,产权交易行业的风险防范工作更有效;关注热点问题,帮助会员单位应对遇到的困难。

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对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协会已经成为产权交易机构与政府、社会各界之间的有效沟通渠道。在坚持规范创新、组织培训交流、建设信息化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圆满完成“开好头、起好步”的工作目标,为今后行业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于努力创建品牌协会的目标,协会已制定了2013—2015年工作规划。

记者从会上发布的《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2013—2015年工作规划》中看到,为实现打造品牌协会的目标,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品牌协会培育和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国资发研究〔2011〕151号),坚持发展业务与规范治理并重,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机制,增强服务功能,完善内部治理机制,严格决策程序制度,规范自身运作行为,力争在2015年前参加民政部开展的行业协会商会评估中得到5A等级。”

27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郭建新向协会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遵循市场规律,进一步推进产权交易市场的规范发展;二是服务会员,进一步谋求协会的壮大发展;三是整合行业力量进一步强化产权交易市场的合作发展;四是开展理论研究,进一步落实产权交易市场的科学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