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商业人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商业人文
 

2013年3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即将举行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即将举行

“2013中国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3月30日—31日在北京召开,论坛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北大青鸟集团联合举办,以“稳健成长———在改革中前行”为主题,将邀请政府领导、经济学家和优秀企业家深度探讨新形势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之道。

本次论坛将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马骏、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张维迎、北大青鸟领导力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吕峰教授等,围绕经济社会变革中中小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中小企业扶持政策、中小企业治理结构与转型发展、中小企业人力资源建设等问题进行主题演讲,旨在解读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与政府扶持导向,为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进行理性梳理。

改革开放以来,作为国民经济命脉的中小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截至2011年年底,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8%,社会零售额占59%,上缴税收占国家税收总额的50.2%,提供了75%的城镇就业岗位,完成了75%以上的企业技术创新,出口额占全国出口的68%。

但是,近年来中小企业发展也面临着新老问题的夹击,面对世界经济持续下行,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抬头的外部冲击以及国内资金、劳动力、原材料等成本不断上升等新问题的产生,使我国中小企业发展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秦志辉表示:“促进中小企业平稳较快发展,是关系到建设小康全局的一项战略任务,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共同营造中小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