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商业人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商业人文
 

2013年3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库

来源:中国企业报  

智库

于刚大数据时代的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可以实时得到顾客的来访源头,在网站内的搜索、收藏、购买行为以及购买的商品间的关联性,这些数据可以帮助企业更精准的为顾客服务。大数据的应用价值和潜力不再被人低估,但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在大数据这个金矿里真正挖到金子的。只有那些有远见、有视野,重视系统,舍得投入,吸引了优秀的分析和系统人才的企业才会有所斩获。

杨思卓不研究失败的人一定失败

不成功者的第一课:成功是怎么来的;成功者的第一课:成功是怎么没的。你研究一下黄光裕,才知道什么叫做巅峰,即是悬崖;你研究一下兰世立,才知道什么是久赌必输;你研究一下诺基亚,才知道什么叫故步自封;你研究一下王均瑶,才明白健康没了,神马都是浮云。拿别人当做研究对象,你的代价很小;拿自己当试验品,你的代价就很惨重。最聪明的学习,是让别人的陷阱失败成为你的馅饼。

高扬不同年龄不同管理

不同年龄段的人有着各自的特点,如何将他们融合在一起并产生高绩效?这是摆在管理者面前的重要课题。一是不同年龄段的员工有不同的看法,这就要求必须谨慎应对不同的期待和偏好;二是与团队共同设立清晰明确的协作准则,并确保每个成员都能理解这些准则,这是跨年龄员工合作的前提和基础。

舒化鲁强势企业文化才是企业需要的

企业组织的基因就是企业文化。但企业所需要的仅仅是能推动和促进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强势企业文化。如果企业文化不是强势企业文化,不仅起不到推动和促进企业持续快速发展作用,相反,还会把企业频繁地陷于危机之中。那么,这种企业文化相对于企业而言,则是有害的。就像遗传病一样,只要在外部环境稍微不顺的情况下,就会让人陷于病痛之中,甚至直接夺走人的生命。

陈永成品牌战略的核心是品牌资产

品牌战略的目标就是要保证品牌不断地累积品牌资产,不断地借助品牌的力量来蚕食市场。而品牌只针对一种事物有实际意义并产生作用,那就是以消费者为代表的市场。消费者并不是对所有品牌都会就范的,要消费者就范是要有条件的或理由的,这个条件或理由就是你要与他保持一致。你不满足他这个条件,他就不会屈就你。所以说,品牌战略应立足于民心,得民心者得市场,民心才应是品牌战略的核心和重中之重。

柏龑微战略,大作为

微时代的企业战略也必须要符合时代的要求。对于每天受到微博、微信、微电影、微小说等各种微概念影响的我们来说,微时代是一种生活方式,而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种新的品牌宣传模式。他使传统的一对多的品牌传播变为多对多、一对一的传播。微时代的企业应该把微概念的品牌运营纳入到品牌战略中去,并根据各种微工具设定企业的品牌传播策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