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消费电子
 

2013年3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进攻:奥克斯力挺空调业反弹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文剑

全力进攻:奥克斯力挺空调业反弹

2013年的空调市场到底是触底反弹,还是继续探底?日前,来自国内空调行业的新领军企业奥克斯,以实际行动给出令人期待的答案。

在奥克斯&李连杰续约仪式暨中国市场13年营销攻略发布会上,奥克斯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王玉龙面对全国经销商和媒体,公开表示,“2013年奥克斯将以全力进攻再续传奇,推动空调市场触底反弹,加速奥克斯冲击空调三甲,开启中国空调业发展新格局”。

当天,奥克斯宣布继续与功夫影星李连杰签约新一季品牌代言,再续新传奇。同时,还发布博客系列新品———唯一实现“1度到明天”节能效果的1.5匹变频空调,并首次向外界系统披露13年中国市场营销攻略。

空调资深观察家张彦斌指出,“奥克斯以全力进攻打响2013年空调市场第一枪,意图非常明确,一方面要向市场和商家传递出企业积极主动的扩张信心,探索奥克斯的升级转型路径,另一方面就是要构建与企业规模实力相匹配的行业话语权,夯实奥克斯的标杆价值”。

来自中怡康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自2012年第三季度开始,国内空调市场零售量、零售额双双上涨,并有望在2013年市场取得同比8%以上的增长。

作为空调行业首家拉开2013年市场大幕的企业,过去几年来奥克斯在市场增速放缓、众多企业销售下滑的背景下,创造出同比15%—90%逆势增长的业绩,成功夯实一线品牌的领先地位。

面对2013年市场,奥克斯将如何推动空调业的触底反弹?奥克斯空调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金杰透露,除继续斥巨资签约功夫巨星李连杰,实施品牌驱动外,奥克斯还将立足“品质基石、创新灵魂”构建创新驱动,以博客系列和多媒体柜机等完成产品驱动建设。同时,还将继续推进市场促销和流通渠道的变革与创新。

来自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的检测报告显示:一款奥克斯博客系列变频空调,在运行过程中可实现1度到天明的舒适节能效果。这也是目前国内空调业唯一可以实现“1度到天明”节能的1.5匹空调。

如果说,博客系列新品还只是基于奥克斯在变频技术上的深厚积累。那么,多媒体柜机的推出则被认为是奥克斯科技驱动战略的标杆产品。金杰透露,“这款产品实现空调技术与智能、物联网技术的跨界融合,属于空调业的首款跨界新品,改变空调只是冷冰冰机器定位,成为家庭娱乐游戏的新平台”。

奥克斯在2013年的全力出击,显然不只是抢夺市场先机。

当“快鱼吃慢鱼与大鱼吃小鱼”同时在空调业上演时,奥克斯意识到,“要么做大做强自己、要么被别人吞掉或沦为配角”。李连杰无疑拉开了奥克斯从价格促销驱动向品牌创新驱动的序幕,让这个“行业搅局者”开始以“行业领导者”全新品牌形象出现,开始掌控对这个行业发展趋势和产品技术创新的定义权。

王玉龙强调,“当创新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驱动,面对未来空调产业的竞争,奥克斯必须要构建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增长体系,只有品质基石和创新灵魂才是奥克斯的核心竞争力”。

在奥克斯的品牌、科技双引擎驱动的背后,还拥有一个更为强大的“营销驱动”新引擎,这也是近年来支撑奥克斯快速做大、稳步做强的“核武器”。从2009年相继以“清仓换货”反哺渠道商和“家电下乡三重补贴”促销创新,成为当年空调市场的热点事件,并相继引发空调同行的模仿与跟进。这也一举奠定奥克斯在空调营销领域的霸主地位。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