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消费电子
 

2013年3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祸得福:坏天气催生健康家电井喷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许意强

因祸得福:坏天气催生健康家电井喷

“从2011年的100万台、2012年的150万台,到2013年有望突破450万台。预计到2015年,以空气净化机在内的室内健康环保产业,其年产值有望达到800亿元。这是在传统家电市场上,因越来越严峻的空气质量而催生的一个庞大健康家电新产业”。

日前,在TCL“健康中国关爱北京”PM2.5去除率高达99.8%的空气净化机系列新品发布会上,TCL小家电事业部总经理是唯一向与会的经销商,描绘一个全新的商业新蓝海。

从2012年10月发布多款空气净化机,到2013年3月选择在北京拉开全国空气净化机上市推广大幕,TCL空气净化机上市,无疑踏上一轮“因环境及空气质量恶化催生的健康家电消费需求”商业快通道。

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底,全球空气净化机产品销售规模达到1500万台,其中美国市场销量为500万台,日本市场为350万台,欧洲市场销售为250万台,韩国市场销售规模为100万台。

中国的空气净化机市场启动于2012年,主要是受到多地频发的雾霾天气影响。今年年初,全国主要大中城市开始对空气质量PM2.5值进行监测公告,再度催生人们对于空气质量的关注,并带动了净化机等小家电的销售增长。

不过,在中国空气净化机市场上,以松下、夏普、飞利浦为代表的外资品牌,无论是在产品种类、产品功能和技术优势等方面,则要远远领先于中国品牌。对此,是唯一则认为,“当前外资企业在中国空气净化机市场上的优势确实比较明显,但随着越来越多本土企业的加入,这一外强中弱的市场格局很快会得到扭转”。

知情人士透露,“TCL在中国小家电市场已布局多年,但一直不温不火。今年突然加大筹码进入空气净化机领域,主要是受到集团董事长李东生的高度关注。就在今年两会召开之前,李东生就利用全国人大代表公开征集议案、每天赠送3台TCL空气净化机的形式,推广旗下的这一新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