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综合
 

2013年2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资:2005

来源:中国企业报  

国资:2005

【重要事件】《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暂行规定》出台

国资委、财政部公布了《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暂行规定》。《暂行规定》对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提出了规范性要求,对管理层出资受让企业国有产权的条件、范围等进行了界定,并明确了相关各方的责任。

规范央企行使控股股东权利

2005年4月,国务院下发文件,提出了200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明确要求要“以建立健全国有大型公司董事会为重点,抓紧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独立董事和派出监事会制度”。

国资委全面清理央企的委托理财

11月,国资委发出了《关于做好中央企业2005年度财务决算和2006年度财务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央企必须提高风险预警和防范能力,对委托理财、股票投资、期货(权)及衍生品等高风险业务进行清理和规范。对已开展的委托理财业务,国资委要求央企采取措施全面清理。

【企业故事】宝钢集团公司董事会试点

2005年10月,宝钢成为第一家建立和完善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的中央企业,中央企业董事会试点从此拉开帷幕。试点在依法规范企业组织形式的基础上进行。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