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综合
 

2013年2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资:2004

来源:中国企业报  

国资:2004

【重要事件】初步建立国有资产监管的体制框架

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全部组建完毕。2004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以《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为基础,发布实施了9个规章,印发了20多个规范性文件。

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试点

2004年6月,国资委明确在中央企业进行国有独资公司建立和完善董事会试点的主要思路和措施,并确定了神华集团、上海宝钢等7家第一批试点企业。试点的主要内容是建立外部董事制度。

央企社会职能分离试点

中央企业“办社会”职能的分离工作全面展开。首批试点的三家企业是中石油、中石化和东风汽车集团。截至年底,中石油、中石化、东风汽车三大集团分离办社会试点基本完成。

【企业故事】招商局历史博物馆开馆

2004年9月6日,被列为深圳市第1博物馆的招商局历史博物馆隆重开馆。招商局历史博物馆展出了清朝批准创办招商局的奏折、开办之初的招商入股书、招商局第一个章程、龙头印章、晚清漕运文献、招商局抗日沉船遗骸等近400件文献、文物,真切再现了招商局这个民族工商企业130年来的艰难历程。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