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叩问两会·地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叩问两会·地方
 

2013年2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方“两会”之声

来源:中国企业报  

地方“两会”之声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煤矿投资热情受挫,市场受到影响的情况下,一定要积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安徽省政协委员、煤炭工业合肥设计研究院院长闫红新

煤矿安全无小事,每个煤矿安全监管人员都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要始终坚持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推动政府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始终坚持依法治安,推进安全生产走上法制化轨道。始终坚持科技兴安,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始终坚持投入保安,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始终坚持管理强安,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始终坚持监管促安,形成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合力。

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桂来保

依靠科技创新来推动经开区新型工业化的发展,合肥经开区走出了一条“传统产业高新化,高新技术规模化”经开路径。合肥经开区用不足28平方公里的工业用地,创造了超2000亿元的产值,合肥经开区如果要再上台阶,必须走转型发展的道路,因为受土地空间的制约,经开区在招商的侧重点将更偏向于带动面广、产出效益好的重大投资项目。

安徽省政协委员、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姚卫东

河南省文化产业的迅速崛起已经成为当前经济发展、人民需求的必然要求,也逐步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仍需采取发展重点文化产业,培育基层龙头企业和进一步加大对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财政投资等措施,把河南真正地建设成为一个文化强省。

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省跑马岭地质公园董事长田开喜

企业在发展到一定程度、一定高度后,就应该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因为企业不仅仅是以盈利为目的,也需要关注社会,关心国家发展,需要具备社会责任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一个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大连市沙河口区人大代表、大连通信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石加林

大部分的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都会有环保的意识。只要这个企业想做大做强,想树立品牌,那就肯定要将环保意识融入到自己的发展中去。这是企业基本的良心,是一个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企业应该有的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环保意识,让企业走得更高、更远。

大连市沙河口区人大代表、大连友谊集团董事孙锡娟

GDP要翻一番,就得调整产业结构,不要盲目发展,要学会逐步自我改变。企业转型是大势所趋,但企业转型过程中,也不能盲目开放,像石油开采等应给予限制,注重节约资源,把治理生态环境与发展中的矛盾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科学创新,解决替代问题。

大连市沙河口区人大代表、辽宁元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军

现在有一些政府部门办事手续繁琐,信息更新较慢,职能部门与企业在网络沟通方面很不畅通,给企业造成很多麻烦。像我们一些类似的企业,在资质、审核等方面,就遇到了沟通不畅、信息冗杂等问题。

大连市沙河口区人大代表、大连恒新电脑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玉明

交通先行,城镇化建设与公司的生产经营紧密相关,而作为央属国有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是使命,更是责任。公司发展不仅仅是经济效益更体现社会效益。

四川省人大代表、中海沥青四川公司总经理张庆新

当前,食品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水平不高,有些不法分子屡屡突破道德底线,以身试法,危及消费者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安全。行政执法部门一方面在对有证的食品加工生产厂家、经销商、餐饮店等的监管同时,更要调研、立法、出台规章制度对流动摊贩、无证经营小店进行常态化执法,不断地完善体制机制。同时,加大对食品安全,公民自我保护的宣传,政府对食品安全做得比较好的企业给予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减免审批环节。

四川省人大代表、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世如

四川的发展只靠一个城市是不可能的。要多级多点地发展。中国水电在四川,四川水电在凉山,凉山要打造中国水电第一州,必须要加快电网建设。凉山近几年工业发展非常迅猛,对电力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建设大电网、大平台、大枢纽,服务水电开发。要建设供电平台,服务好凉山经济高地。

四川省人大代表、国家电网四川西昌电业局局长何永祥

达州目前仍然是处于“吃饭财政”阶段。但我们不能坐以待援,要主动提升自己,积极向“发展财政”靠拢。主动解决财政问题首先是加强对外开放。欠发达地区的重要问题是对外开放滞后,对外开放滞后的最大问题是基础设施、思想观念滞后。只有对外开放才能打开发展之门。

四川省人大代表、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

大量城市新移民短期内无力购买自有住房,解决北京市民住房问题的重点是解决好租赁住房问题,目前北京住房租金出现了明显较快上涨,应增加租赁住房供应,降低租赁支出负担。

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