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3年2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两会”迎来企业界“新鲜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汪静赫

全国“两会”迎来企业界“新鲜人”

又一个春天的开始,预示着又一次全国两会的启幕。

与这初春气息里新鲜味道相似的是本届两会即将登场的新面孔,来自各个领域的新代表、新委员,将为这次盛会带来新的活力。

在这些新面孔之中,有很多来自经济界的委员和代表。他们或是声名赫赫,或是不为人知,但无一例外都在各自的行业领域有着自己的收获。不久,他们将聚首北京、齐齐亮相,共同参与这一属于中国人的政治盛事。

他们终于要来了

他们是全国两会上的新面孔,但却早已是公众熟知的老面孔。他们大多是地方两会上的明星,但从未步入全国两会的会场。

2013年,他们终于要来了。

曹德旺、马化腾、李彦宏……这些中国企业界的重量级人物,将出现在新一届的全国两会会场。

这一天似乎早在公众的期待中。

作为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代表当选的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被称为“真正首善”的曹德旺堪称实至名归。这位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的企业家是“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同时因其对慈善项目的严格监督,又被称为“最苛刻的慈善家”。早在2011年全国两会期间,民政部起草关于慈善捐赠透明的《指引办法》一举被认为与曹德旺脱不开关系。2年后,曹德旺作为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步入两会会场,这位执着慈善的企业家又将带来哪些新提议新想法,令公众充满期待。

被媒体称为“小马哥”的马化腾,即将从深圳两会明星跃为全国两会明星。此前深圳两会期间,马化腾被记者追逐的情景足以证明这位企业家受关注程度。援引当地媒体的报道,作为深圳市人大代表,马化腾曾指派秘书参加,也不提建议及议案,因此被称为“僵尸代表”。低调是马化腾参加两会的特色。然而2013年深圳两会上,老代表马化腾有了新变化,虽然看上去还是“不太认真”的迟到了20分钟,但与往年相比,马化腾表现很积极,他甚至“抢麦”发言,畅谈对于深圳改革红利的看法。(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