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喜乐新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喜乐新春
 

2013年2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显生一家:收入80%用在住房、教育和旅游上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莹

李显生一家:收入80%用在住房、教育和旅游上

窗外日光弹指过,春节假期已近尾声,刚从珠三角一带和家人度假完的李显生回到了工作和生活的二线城市。

“我家亲戚分布在北京、长沙、深圳三地。春节好不容易聚在一起,春节这几天我们三家人在深圳逗留一天之后去了珠海中山而后又去了香港。”李显生一家年收入30万元左右,夫妻两人均为国企员工。

2012年,孩子去国外做了交换生,小两口在市郊买了套复式叠层,装修后搬进了新家。“现在孩子大了,每年除了一部分钱定期存在银行,投资形势也不见好转,家庭消费的比例就越来越大,我们买房花了不少积蓄,今年的收入80%用在了住房家居消费、孩子教育和家庭旅游的消费上了。”李显生说道。

去年,李显生一家人搬进了新家,为新家购置家具和家饰的过程中,太太发现网购几乎让她不出门便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家居产品。

走进他们的房间,从富有艺术气息的花色壁纸,到个性化十足的镜面墙壁,再到风格统一的欧式整体家具,从客厅的沙发到餐厅的餐桌吊灯,无不展现出时尚家庭带来的视觉感受。

“这个房间里的沙发家饰都是网购的。沙发整套下来才一万多,纯欧式风格。”随即,李太太带着记者参观了房间。“这些欧式床和床柜都是网购,一张床两千左右,都是在网店打五折的时候买的。”

“网购的优点之一是价格比实体店的要优惠,但缺点就是售后服务跟不上。我买了一个柜子,搬运过来的时候有条腿坏了,我跟网店沟通,最后又退货回去,真是麻烦。”李太太说道。

李显生告诉记者,他们家去年最大的花费还是在孩子的教育上,几乎把家庭收入的一半投入到孩子的教育上。“大三的儿子由于成绩优秀,要去国外做一年交换生。”

“他出国的学费是学校承担,但国外一年签证不能打工,我们得给孩子定期汇食宿费用。那边消费水平高,住宿加伙食一个月8000多。”李太太笑称,“不过我觉得这点花销是值得的,孩子出国长长见识总是好的。”

“2012年对于我们家而言,收入用于消费的比例增加。我们去了趟台湾,自驾游去了趟西藏。春节又和亲戚齐聚深港。2013年,我们计划去趟欧洲。现在孩子大了,我们只能夫妻俩自个儿找乐子了。”李显生说道,但我们夫妻俩的感情因为旅行变得越来越好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