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企业
 

2013年2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汽锡柴以技术创新提升市场份额

品牌建设与技术创新双丰收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李文新

品牌建设与技术创新双丰收一汽锡柴以技术创新提升市场份额

2012年,一汽锡柴在逆境中求得来之不易的平稳,在奋进中斩获第四次创业的实效,高擎“民族品牌高端动力”的大旗,化危机为机遇,在不同的方面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

技术创新打造品牌

一汽锡柴硬件实力进一步增强。首先是一汽锡柴重型柴油机惠山基地竣工投产,其次是CA6DM柴油机产能达9万台、CA6DL柴油机新增年产3万台等改造项目稳步前进。这些都为工厂的后续发展增强了规模竞争优势。

一汽锡柴品牌、文化软实力得到长足进步。首先,一汽锡柴品牌建设全面推进。锡柴隆重发布了《品牌管理手册》,有序展开了对内对外的宣传推广工作,先后成功举办体部室领导的品牌战略宣贯活动、康威新动力产品发布会以及与西沃合办了客车高端动力巅峰论坛。与此同时,一汽锡柴企业文化建设稳步开展,获评为“中国企业文化竞争力十强单位”。

一汽锡柴在技术创新上不断取得突破。其发动机制冷工艺研究等技术项目得到稳步推进,6DM规模化制造工艺项目获得无锡市科技进步一等奖,CA6DM2-39E4柴油机获得“年度节能发动机”奖,CA6SM天然气发动机获得“最佳绿色设计奖”。同时,一汽锡柴成为无锡市首批创新型领军企业(智慧企业)培育企业。

2012年,一汽锡柴取得了不俗的市场业绩:柴油机销量达31.6万台、改装车销量9300辆,销售收入91亿元市场份额提升0.8个百分点,总资产周转率、流动资产周转率等反映企业运行能力的指标位居行业第一。

直面未来夯实基础

一汽锡柴将从思想、体制等上层建筑入手,知危善为稳增长,克难奋进求发展。破除一切阻碍锡柴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消除企业发展的瓶颈,从根本上为锡柴的发展壮大提供制度保障,为四次创业夯实基础。

高擎“民族品牌高端动力”的大旗,脚踏实地地抓好品牌建设,构建和配置企业文化,坚持以质取胜的产品策略。一汽锡柴将全面践行品牌承诺,力图使得“品质、能效、创新、共生”的品牌核心价值转化为客户切实的利益,力图使产品的可靠、低碳、节能、环保的特质化为顾客由衷的认可和不渝的忠诚,力图以品牌营销提升国际国内两大市场份额。

一汽锡柴坚持创新驱动的方向是以技术创新提高企业和产品的竞争力,做到创新争先、品质领先、体系保先、效益优先,朝着“从跟随型向引领型”的目标不断前进;以管理创新提高企业效益,坚持由内涵型管理向精益型管理转变,不断追求可持续发展。

凭借学习、创新、抗争、自强的企业精神和实干兴企的扎实作风,一汽锡柴化危机逆势而上,在新的一年以优异的成绩向一汽锡柴的七十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