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综合
 

2013年2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省属企业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分别位列中部六省第二位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吴明

安徽省属企业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分别位列中部六省第二位

1月31日,记者从安徽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安徽省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849.7亿元,同比增长7.4%;实现利润198.3亿元,同比下降38.1%;年末资产总额9322.9亿元,同比增长14.5%;所有者权益3148.3亿元,同比增长18.4%。收入、资产、所有者权益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2012年11月份,安徽省属企业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分别位列全国省级监管企业第7和第8位,中部六省第2位。全年有14户企业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比上年增加2户,其中,铜陵有色达到1065亿元,成为安徽省首个年收入过千亿元的企业;有7户企业资产总额超过500亿元,其中,淮南矿业、高速集团超过1000亿元。与2010年相比,省属企业资产、收入增幅分别为37.5%和41%,高于“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要求。各市市属企业保持稳定发展势头,多数市属企业资产、收入同比实现增长,其中,宿州、阜阳、宣城等市资产总额同比增长40%以上,六安、马鞍山、淮北等市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0%以上。

去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安徽省国资委把服务企业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全年的首要任务。不等不靠,采取各项积极有效措施。首先是抢抓机遇,开拓市场。马钢集团成立30个行业经理营销团队,积极发展新客户,提高了产品直销比例。中煤矿建抢抓市场机遇,先后中标了天津地铁2号线等重点工程。国贸集团深化商品分析,想方设法把小商品做大,把老商品做精,把新商品做强。盐业公司大力开发盐业新产品,积极开拓非盐商品市场。机场集团加强营销,合肥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0万人次大关。其次是加强管理,降本增效。淮南矿业面对库存上升和煤价下跌双重压力,提出强化内部管理“十条举措”。

初步统计,省属企业推进资金集中管理,全年节约财务费用9.3亿元。同时,拓宽渠道,强化融资。省属企业采取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各种方式扩大直接融资,全年直接融资总额511.5亿元,同比增长11.4%,占全省直接融资总额的一半以上。旅游集团、淮海实业首次开展了直接融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