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2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国企责任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中石化荣获2012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

践行国企责任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中石化荣获2012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同志作题为《实施绿色低碳战略,做全球契约领跑者》的主旨发言

1月20日,2012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揭晓仪式暨第九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备受关注的2012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揭晓发布,2012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最具影响力企业、最具成长性企业同时发布,中石化荣获2012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

此外中国海油、华为等19家企业荣获2012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支付宝、加多宝、上海易迅、苏州新海宜等荣获2012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首发《环保白皮书》

傅成玉说,“中国石化郑重承诺,凡是环境保护需要花的钱一分不少,凡是不符合环境保护的事一件不做,凡是污染和破坏环境的效益一分不要。”

“这是中国工业企业首次发布环境保护白皮书。中国石化一直以来为我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培育环境文化、发展绿色能源、提供清洁产品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实践,在推进可持续发展、关注气候变化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承诺。”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说。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乔治·科尔说,作为全球契约的领先企业,过去几年中国石化在履行全球契约十项原则、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走在世界前列。中国石化发布《环境保护白皮书》,公开承诺环境保护的责任,说明中国石化确实在以实际行动落实全球契约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走在了世界前列,真诚希望中国石化能持续发挥全球契约领跑者作用,带动越来越多的工商企业共同实践绿色低碳,实现可持续发展。

首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岁末中石化喜事连连,中国石化的“特大型超深高含硫气田安全高效开发技术及工业化应用”项目还荣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受到了国家的肯定。目前人类即将进入低碳经济时代,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的地位日益突出。2011年世界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天然气占23.7%,而我国仅占4.5%,大力开发利用天然气是我国能源发展的紧迫需求,也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点发展方向。已探明储量为4122亿立方米的中石化普光气田为“川气东送”沿线六省二市70多个城市提供了优质清洁能源,促进了这些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68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物69.8万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