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2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勇强调监事会要当好坚强守护神

针对国有资产监督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陈欣媛

王勇强调监事会要当好坚强守护神

1月30日,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2013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今年是新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建立十周年,也是国有企业外派监事会制度建立十五周年。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指出,实践证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国有企业实行外派监事会制度的重大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外派监事会是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外派监事会制度是探索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监管的一大创举,必须坚定信心,毫不动摇地坚持。

王勇强调,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深化对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认识,推动外派监事会制度的完善创新。

王勇要求,监事会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增强监管协同,进一步提升监督有效性,当好国有资产的坚强守护神;要着力提升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履职科学化水平,将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与“六要六不”行为规范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系统总结了2012年监事会工作,提出了改进和深化监事会工作的具体举措,部署了2013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做好2012年度收尾工作;二是及时提交各类监督成果;三是平稳推进监事会换届调整;四是认真做好当期监督工作;五是开展重大投资专项检查;六是努力改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七是逐步拓展境外资产监督;八是着力深化综合分析工作;九是积极推进《条例》修订;十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有关办事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境外资产检查情况以及关于加强企业负责人履职行为、重大投资、内部控制监督,探索国有企业“内外共治”监督机制以及境外国有资产监督检查方法的课题研究成果。

全体监事会主席和监事会办事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委内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了会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