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四川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四川经济
 

2013年2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深化区域合作中赢得先机

专访四川省人大代表,大竹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洪波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余明思本报记者龚友国

专访四川省人大代表,大竹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洪波在深化区域合作中赢得先机

1月27日,在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大竹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洪波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说,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推进,区域经济合作已成为当代经济发展的主体格局。大竹县地处四川省东部、重庆市北部的川渝鄂陕结合部,位于成渝经济区渝广达经济发展带,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优势独特,必将赢得发展先机,朝着

“西部一流经济强县”目标阔步前进。

立足区位优势,建“西部商贸物流次级中心”

大竹县位于中国中西部四大名城———成都、重庆、西安、武汉交汇辐射的腹心地带,国道318线、210线、包茂高速、沪蓉高速(南充-大竹-梁平段预计2014年竣工通车)呈“井”字形贯穿全境,处于川东公路交通枢纽地段,已形成“半小时达州、1小时重庆、3小时成都、5小时西安、6小时武汉”的通达格局。

何洪波告诉记者,在深化开放合作战略,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大竹将抢抓全省构建西部重要经济中心和达州建设川渝鄂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重大机遇,积极抓好在建的南大梁高速公路建设,并争取将大竹纳入成渝城市群城际轨道建设规划,加快推进投资82亿元的国际物流园区建设,将大竹建成“西部商贸物流次级中心”。

在产业配套上“当名角”,在承接产业上“抢先机”

大竹县系“中国苎麻之乡”、“中国糯米之乡”、“中国醪糟之都”、“中国香椿第一县”,农业资源富集,煤炭、天然气、温泉及锶矿等矿产资源丰富,机电、建材、能源、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已经形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00户,2012年实现增加值49.22亿元;苎麻、香椿、糯稻等特色产业基地50万亩。

据了解,近年来,大竹县坚持“筑巢引凤、招大引强、延链引进、抱团入驻”理念,加快推进“一区多园、产业新城”建设,工业园区成功跻身“全省成长型特色产业园区”培育名单,累计完成投资47.8亿元,干道覆盖区达6平方公里,入驻企业45户,投产31户,实现工业总产值110.3亿元,工业集中度达30.7%。何洪波说,我们将以突出西向配套成渝“两核”发展产业,面向东向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强化北向接受关天经济区辐射产业,开拓南向扩大与云南、贵州和珠三角经济区的市场合作,让大竹在区域经济合作和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跨越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