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企业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企业评论
 

2013年2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方换届引发投资冲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  

地方换届引发投资冲动

新闻事实:

近日正在召开的各地方“两会”上,陆续公布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目标。继多个地方将今年的GDP目标定为10%左右之后,据不完全统计,山西、辽宁、河南、陕西等19个省区市将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目标设定在20%及以上。地方换届引发投资冲动隐隐再现。热议:

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2013年是各地地方政府换届之后的第一年,没有一个地方不重视投资建设的。

中国社科院金融市场研究室主任杨涛:地方投资冲动会带来潜在通胀压力,但在较长时期内,中国经济仍需依靠高投资的支撑。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2013年预计到期的债务总额不到3万亿元,已占到了地方财政收入的50%以上,地方政府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以现在的发展水平,难以保障某些省市经济增长翻番的要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