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5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5版            企业
 

2013年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汪海:质量管理要与业界接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李文新

汪海:质量管理要与业界接轨

2013年1月11日,山东省质量强省工作座谈会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颁奖仪式在省政府举行,山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颁奖仪式并同与会代表座谈交流。张建国副省长主持了颁奖仪式和座谈会。汪海、温德成、王兆波、张吉平、王兆连等5名个人荣获第四届省长质量奖。

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双星集团或双星),成立于1921年,目前已形成鞋业、轮胎、机械、服装、热电五大支柱产业及包括印刷、三产配套在内的八大行业,拥有6万名员工,140余家成员单位,资产总额90亿元,年销售收入120亿元,出口创汇3亿美元。双星专业运动鞋、双星旅游鞋、双星皮鞋和双星轮胎荣获“中国名牌”,双星品牌价值492.92亿元,汪海企业家价值达321.42亿元。企业拥有行业内首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995年双星品牌获得中国驰名商标,1998年获评出口免验企业,2002年双星集团获得全国首届“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荣誉称号,2010年被评为中国最具环境责任企业,企业先后获得全国企业“五百强”和中国工业企业最优500家、全国先进集体等。

近年来,汪海围绕“一蓝一黄”两大战略,引领企业加快实施低碳发展战略,以低碳思维、科技力量,积极开发高效节能、低碳环保“绿色”产品,既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也适应了国家转方式、调结构,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的要求,提升了企业社会责任新形象。近几年,先后申请了以自动刷胶供胶装置、气囊式空气调节皮鞋、空调鞋为代表的国家发明专利30多个,外观专利40多个。

汪海作为国有大型企业的董事长和管理者代表,将现代质量管理理论与中国企业实际相结合,为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高和振兴民族工业及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汪海提出“产品与世界名牌接轨,首先质量管理要与世界接轨”的要求,特别是认真贯彻GB/T19580—2004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形成了独特的双星市场质量管理新思路,形成了“人品质量、道德质量、良心质量”的质量管理新文化,增强了双星的综合竞争力。在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的带动下,2011年轮胎合格率达到99.42%,比2010年同期提高了0.1%,轮胎退赔率达到1.2%,同比降低0.3%,并创出了可观的质量效益,实现了资源的再次或多次利用,履行了环境保护的责任,在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

近40年来,汪海坚持工作在管理岗位上,特别对质量工作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广大职工中赢得了良好赞誉;在质量管理上,坚持创新和科学管理,为企业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良好的质量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