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5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5版            企业
 

2013年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风汽车与沃尔沃联手打造商用车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博丁国明

东风汽车与沃尔沃联手打造商用车

东风集团与沃尔沃集团建立战略联盟签约仪式

1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集团)和瑞典ABVolvo(以下简称沃尔沃集团)正式结成以资本为纽带的战略联盟,共同致力于发展“东风”品牌商用车。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福寿和沃尔沃集团优其民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基础协议。两大集团正式构建起全球最大的商用车战略联盟,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业务协同,共同发展面向全球市场、国际领先的商用车事业,以将“东风”品牌商用车发展成为全球知名品牌、进一步巩固沃尔沃集团在全球的领先地位为共同目标。

“通过建立商用车战略联盟,双方将实现共赢发展。更为重要的是,要加快‘东风’品牌商用车走向国际,全面提升东风商用车业务核心竞争力。”签约仪式上,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平说。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罗夫·佩森(OlofPersson)表示:“东风集团是我们熟识多年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赞赏他们的管理团队和产品线。通过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和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沃尔沃集团的国际竞争力。”

据悉,此次合作中东风集团与沃尔沃集团将分别持有55%和45%的股权。新的东风商用车公司董事会由7人组成,其中东风集团委派4名,沃尔沃集团委派3名,新的东风商用车公司将研发、生产、销售“东风”品牌汽车。产品覆盖中、重型卡车、客车、专用车及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新的东风商用车公司将利用双方的技术和专长,对中、重型商用车产品平台进行持续的改型升级,建成世界级先进的商用车技术中心和商品规划体系,构建满足海外战略需要的海外制造体系和海外销售基地。

随着全球经济、技术一体化发展,全球汽车企业之间加强合作,构建联盟,提高资源利用率已经成为推动全球汽车行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新趋势。东风集团和沃尔沃集团有着悠久的商用车发展历史,丰富的制造经验,知名的品牌商标,两者的联盟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盟。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