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7版:贵州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7版            贵州报道
 

2013年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国资委学习十八大精神全力推动企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王鹏平本报记者邹东华

贵州国资委学习十八大精神全力推动企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忠

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贵州省国资委的经验做法是:结合国有企业的实际,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日前,贵州省国资委要求系统企业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鼓信心、添干劲,着力抓好年终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主力军”、“排头兵”的带头作用,全力确保2012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推动企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2012年以来,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内经济增长减缓下行等复杂多变的内外形势压力,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贵州省国资委系统企业仍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国资委系统前列,企业发展水平显著提高。据贵州省国资委财务统计快报显示,2012年1—11月份,24户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751.3亿元,同比增长29.6%;实现利润225.6亿元,同比增长37%;应缴税费199.1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增加值609亿元,同比增长35.4%;在岗职工工资总额同比增长29.8%,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贵州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中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贵州省国资委系统立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部署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动员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2012年11月26日,贵州省国资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国资委系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季克良传达了十八大精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韩先平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强调,要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继续推动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和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深化,推动国资监管和监管企业改革发展,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精神。2012年11月26日,省国资委党委发出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系统企业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现国有企业“十二五”时期改革发展核心目标的各方面。2012年12月7日,贵州省国资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来自省国资委系统贵阳片区的企业党委负责人,宣传部门负责人,宣传理论骨干,部分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国资委机关干部共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随后相继在遵义片区和六盘水片区举办第二场和第三场。2012年12月18日至19日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

目前,贵州省国资委系统正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采取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宣讲辅导、主题教育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同时,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突出实践特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到完成2012年各项任务和安排好2013年工作之中,紧紧抓住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机遇,认真挖掘和充分利用各方面的利好因素,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增长,努力完成2012年目标任务,推动企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为全省经济发展做贡献;同时,认真谋划2013年以及未来几年的工作,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启动,增强预见性、前瞻性,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起好步、开好局,争取2013年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新的亮点、新的突破、新的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