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四川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四川经济
 

2013年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供银行贷款支持的成都农商银行部门负责人面对记者坦率承认:很多项目虽然已经立项,确实在没有完全拿到国土使用手续就开工建设,这种情形是存在的,也是当地政府容许的,我们提供的是商位贷款,即商家租赁商铺的租金贷款,不需要商家提供任何抵押担保。

成都青白江重点产业项目
演变成商业地产牟取暴利

在青白江,可以看到成片荒芜的土地杂草丛生。老百姓说,
都圈地搞物流了。寒风中,失地农民的冬天似乎更冷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董秋彤

在青白江,可以看到成片荒芜的土地杂草丛生。老百姓说,都圈地搞物流了。寒风中,失地农民的冬天似乎更冷成都青白江重点产业项目演变成商业地产牟取暴利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为桐乡市政府重点扶持项目、号称将打造“中国最大的皮革集散地”的桐乡鞋业皮革城以及大张旗鼓兴建的桐乡世贸中心,由于生意冷清,营业额还不够店铺租金,许多商户被迫关门歇业。

尤其饱受诟病的还有某些市场采取“返租销售”形式卖商铺。开发商承诺给购买商铺的投资者前三年8%的租金回报,第四年到第六年10%的租金回报,如此之高的回报吸引了不少的投资者。然而,由于生意冷清,开发商承诺给商铺投资者的收益不能兑现,投资者十分忧虑和愤怒,认为自己遭受了商业欺诈,有的已经走上打官司的道路,有的甚至还到桐乡市政府去抗议,经营过程中冲突不断。

据了解,售后返租这种做法,是多年前国家就明令禁止的,开发商承诺的未来收益也毫无法律保障,其市场风险已经在浙江桐乡暴露无遗。

然而,《中国企业报》记者惊异地发现,眼下在成都青白江区,竟然也有着与浙江桐乡极其相似的情形,而且涉嫌严重的土地违法。

省市重点项目违法建成建材市场

近日,《中国企业报》记者来到成都市青白江区。靠近成都市区的一大片区域是青白江区为了承接成都市北城改造(简称“北改”)的浩大工程而规划的“工业南区”,记者看到,新修的青白江大道宽阔笔直,道路两旁,一个个规模宏大的建材市场十分引人瞩目。

记者走进大港建材城售楼部,一个小伙子立刻迎上前来向记者兜售他们的商铺。据这个小伙子介绍,大港建材城占地2300亩,总投资50亿,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预计年交易额300亿,一期已于2012年9月23日开业。售楼人员介绍,一期20栋,占地1300亩的商业铺面已经全部交付,2012年9月23日举行了盛大的开业仪式,有300家商家进驻营业。在对方提供的资料中,有四川省政府川府发2011年1号文复印件显示,该项目被列入省市重点项目,二期商铺将于近期开盘,现在开始收2期2000余户商铺诚意金,交3万元抵扣5万元,他热情邀请记者参加排号登记,记者问目前已有多少人排号了?他回答说已经400人左右了。“很抢手呢,早点排号机会多一些。”他说。(下转第二十六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