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福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4版            福建
 

2013年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城市社区体育设施建设

福建省政协委员、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振年: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吕晓艺本报记者高建生

推进城市社区体育设施建设

“心情很激动,责任很重大。”25日晚上,福建省政协委员、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振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倪振年出生于山东临沂,2003年他受邀入股加盟乔丹体育有限公司,来到福建,这一扎根就是十年。十年来,他大刀阔斧地施展拳脚,以强大的适应性帮助新加盟的企业产值翻了数十番,造就了运动服饰业的一匹强势“黑马”。而他自己也兼任了全国青联委员和福建青联副主席等职务。

“过去的一年,福建经济增速回升趋稳,民营经济支撑作用继续提升。”倪振年说,“党的十八大精神让民营企业看到了新希望,坚定了发展的信心。”他认为,随着民主进程加速,民营企业家这一阶层的社会参与感将会越来越强。

作为体育界的代表委员,倪振年将关注点投向了城市社区体育设施及用地。乔丹体育近年来不断在中国体育事业和公益事业上加大投入。倪振年在举办公益活动的时候,发现在福建省城市社区开展体育活动存在着不足:虽然体育用地和设施在不断发展,但仍需进一步完善。

倪振年建议加强立法来保证社区体育用地,可以通过立法来推进建立“在城市社区中建设体育设施”的标准。在城市规划中要划出区域来建设体育中心,社区体育设施要尽量结合绿地、开放空间和文化设施布局,结合已有的户外健身设施、运动场、活动场地,逐步丰富、健全社区的体育活动设施。

其次,相关部门在公共体育设施项目立项、土地使用、规费减免等方面应给予优惠。社区体育设施用房可利用现有资源,避免重复建设,发挥其最大使用效益。

倪振年还建议广泛开展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与竞赛,不断创新群众体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广泛开展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全民健身竞赛活动。坚持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乐,总结经验,充分发挥赛事的多元功能和综合影响。

“让老百姓们有地方、有机会锻炼身体,提升居民身体素质,也能提高生活幸福指数。”倪振年说。

这次当选为福建省政协委员,倪振年对自己的履职要求是:“要树立全局观念,自觉融入改革发展的大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