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海西先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海西先行
 

2013年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进茶产业可持续发展

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品品香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传: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高建生

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品品香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传:促进茶产业可持续发展

福建省人大代表林振传

“在本次福建省‘两会’期间,我向大会提交关于加强《福建省促进茶产业发展条例》的宣传、执行工作的建议。”这是第十二届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品品香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传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林振传说,福建是我国重要的产茶省份,2011年全省茶叶总产量达29.6万吨,居全国第一位,茶产业是一个关系民生,促进发展,构建和谐的传统优势产业。因此,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结合我省实际,于2012年6月颁布实施了我国第一部地方性茶叶法规《福建省促进茶产业发展条例》。

林振传进一步坦言,目前福建存在着茶叶发展规划性不强,品牌知名度不高,多头管理,茶商融资难;茶树品种结构不尽合理,标准化生产程度不高,茶叶品牌不强等问题。茶产业发展急需通过转变发展方式,确立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路来促进茶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林振传建议,福建省人大应加强《条例》的执法检查工作;省政府也应加强《条例》的宣传、执行力度,依照《条例》进一步明确职责,促进茶产业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