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先锋浙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先锋浙江
 

2013年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高度重视“科技业”、
“人本业”的培育和发展

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衢州市副市长罗卫红:

来源:中国企业报  

要高度重视“科技业”、“人本业”的培育和发展

鉴于当前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各国科技竞争力的与日俱增以及科学发展观的持续推进、以人为本理念的深入人心,有专家提出应该加强科技业、人本业的发展。所谓科技业,即是指那些高科技催生的产业如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纳米技术等;所谓人本业,即是以人为本的那些产业,如教育、文化是以人的精神富有为本的,卫生、体育是以人的身体健康为本的。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衢州市副市长罗卫红表示,要把它当成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培育和发展。除了改革、技术、城镇化的红利外,服务业尤其是“科技业”、“人本业”可能会成为新的发展红利。要像考核招商引资的成绩一样考核招才引智的成绩和科技业、人本业的培育发展业绩。另外,省政府可用分类考核的指挥棒来引导,大力发展健康休闲产业,尤其是在丽水、衢州这些山清水秀的生态源头地区,要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发展健康休闲产业是最佳选择。

罗卫红说,从环境污染、到食品安全;从居家防范、到短信诈骗;从群访激增、到自杀高发……种种社会乱象背后,折射的是人文精神的缺失:诚信危机、道德滑坡、信仰缺位、价值失落……凡此种种,正成为社会不和谐的毒瘤。因此当务之急,价值体系亟待重构、诚信制度亟待重建、道德水准亟待提升。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创新性地提出要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两富”现代化浙江,提炼了“务实、守信、崇学、向善”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更加强调社会和谐,更加强调物的现代化和人的现代化的有机统一,使现代化建设成果惠及全省人民,切实增强全省人民的发展自豪感、生活幸福感、心灵归属感和社会认同感。这就回归了以人为本的本义。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