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先锋浙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先锋浙江
 

2013年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实好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

浙江省代省长李强:

来源:中国企业报  

落实好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

2013年浙江省政府承诺为民众办的十件实事中,居首位的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另外,困难群体救助、医疗和养老保障、食品安全、幼儿教育、改善城乡环境等问题也被列入政府为民办的10件实事之中。

浙江省代省长李强表示,目前,浙江省现有机动车达1279万辆,保有量居中国各省市第六位,随之而来的城市交通拥堵让人“闹心”。对于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剑彪此前在2013年浙江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全力构建公共交通体系,提高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李强说,2013年浙江要新增公共自行车数量比上年增量翻一番以上。浙江省会城市杭州,目前其公共自行车的数量已达到6.5万辆。

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千家万户,但近年来,其“不安全”事件屡屡发生,李强表示,今年要实施“千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改造提升300家农贸市场,创建300家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示范单位。

此外,浙江对于困难群体的救助种种新举十分实在。对纳入医疗救助范围的困难家庭,其成员患尿毒症、儿童白血病等八类重特大疾病,政策范围内门诊和住院自费医疗费用救助比例不低于50%以上。

“老有所养”在浙江也很实在,为提升居民养老水平,2013年浙江将实施城市社区“居民系列服务惠民工程”,新增各类养老机构床位数1.8万张,为750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此外,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新增养老保险参保人数80万以上。

在去年浙江政府承诺90%以上的乡镇(街道)建成等级中心幼儿园后,2013年,浙江要新建或改扩建100所乡镇中心幼儿园,李强称,要使得浙江省85%以上的适龄儿童在等级幼儿园入园。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