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公司
 

2013年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去年为农民工“讨薪”4.3亿元

来源:中国企业报  

河南去年为农民工“讨薪”4.3亿元

近年来,为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河南省人社厅从加大执法力度,完善长效监管制度等各个方面多策并举,标本兼治,收到良好效果。五年来,全省共处理工资拖欠案件36078件,为118.5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17.2亿元,其中为104.3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15.6亿元。2012年,全省共处理工资拖欠案件7587件,为30.2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4.9亿元,其中为25.8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4.3亿元。

据了解,河南省人社厅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以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矿山煤窑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为重点,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拖欠工资行为;保证举报投诉渠道畅通,继续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和信箱,对欠薪案件有诉必查,查实必纠。(王少华杨鹏飞)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