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综合
 

2013年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井贡酒:寻找感动中国的理由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骅张晓梅

古井贡酒:寻找感动中国的理由

在中国白酒行业,有一家企业与“CCTV感动中国”(以下简称“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紧紧相连,那就是古井贡酒。熟悉“感动中国”活动的有关人士透露,作为“感动中国”活动连续两年的总冠名单位,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之所以能够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主要在于内在品质的卓尔不群和始终如一。这种良好的品牌形象与“感动中国”人物的评选标准一样,触动人心的总是发端于内在品质的人格魅力和感人事迹。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能够成为“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总冠名品牌,也正是因为她有着同样的内在品质和价值追求。正如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所说,“中华民族是崇德向善的民族,中国是有着五千年文明美誉的古老国度。行善积德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期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体现。”白酒产业作为中华民族最古老的民族产业之一,是民族精神和文化的重要载体和象征,白酒内在的优秀品质也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象征。

有人这样形容“感动中国”获奖人物:他们身上具有丰沛而持久的道德力量,这种力量足以穿透历史而不朽,足以直视现实而生辉。这其实就是品质的力量,这种力量可以在历史中得到永恒的传承。在古井贡酒的身上,我们同样也看到了这种力量和传承。

在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一位普通的酿酒技师在工作日记扉页里这样写道:“我是一个普通的酿酒人,但是我也是一个典型的完美主义者,在我的工作中,绝对不能容忍任何质量缺陷,哪怕只是微乎其微的一点儿!”简单的一句话,却镌刻着一个酿酒人追求产品极限之美的职业情操。感动就在身边,正是这些普通的酿酒工人的共同劳动,升华、孕育了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的极致品质,是他们的辛苦付出,给我们的美好生活锦上添花。这就是来自你我身边的、却值得铭记的微小感动。

其实,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与“感动中国”的契合,还源自于古井人的真实性情———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古井人将这份真性情融入了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的诞生过程,因此便有了岁月沉淀与修炼之后回归本原的纯正,从而感动着众多的消费者;就像“感动中国”因紧握着中国精神,才能让整个中国为之感动。从1996年首次酿造出以“年份”命名的美酒———古井贡酒5年陈酿、古井贡酒10年陈酿,到1998年在白酒行业第一个推出了以“原浆”命名的产品———古井贡酒原浆酒,再到2008年携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悄然入市,古井人这一次次真实性情的豪然释怀,使得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的品质完成了自我的飞跃和升华。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