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食品消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食品消费
 

2013年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转型日渐明朗雅芳中国被指拟裁员

来源:中国企业报  

再转型日渐明朗雅芳中国被指拟裁员

(上接第九版)

在上述声明中,雅芳中国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直销公司之一,将设立一个由总经理直接管辖的专属直销团队。但记者询问具体计划时,雅芳中国方面并未透露具体内容。

“雅芳采用专卖店和直销并行的销售模式,本身就存在冲突”。杨谦认为,雅芳的专卖店在产品价格上比较灵活,而直销价格却比较固定,造成消费者的选择困惑,从而失去体验服务的机会。

事实上,一直以来,雅芳的店铺销售情况也并非乐观。

记者随机在北京某雅芳专卖店内走访时发现,该店除雅芳产品外,店主同时还在卖其他不知名品牌的指甲油、洗甲水等化妆用品。“雅芳产品线并不完整,但顾客通常喜欢在化妆品店尽可能多的买到各种产品,所以也会用其他品牌做些产品补充”,店主告诉记者,“公司来人巡店时一般不会卖,但没人管的情况下就没事。”该店主透露。

杨谦认为,雅芳转型以零售为主的销售模式,并不是最好的选择。“雅芳还是应该回到最擅长的直销模式上,并且是彻底的转换。”目前“零售+直销”的并行模式,对品牌定位和产品宣传产生矛盾,使顾客的选择受到干扰,陷入两难。

杨谦告诉记者,“雅芳直销员最多时达到100万,但其个人销售量较低,很难维持正常生活开支,导致雅芳直销人员流失较大。”“雅芳的本土化做得并不成功,对固有经验过于执着。”杨谦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雅芳在海外主要依靠直销人员的自我管理进行市场扩张。但目前而言,国内直销人员从业者的背景、能力等素质差异较大,且无从商经验,对直销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就变得尤为重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