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产业公司
 

2013年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转型日渐明朗雅芳中国被指拟裁员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赵雪

再转型日渐明朗雅芳中国被指拟裁员

近日,有关雅芳中国裁员和再次转型的消息引起媒体聚焦,连续遭遇业绩下滑的雅芳,依旧在转型阵痛中徘徊。在国际化妆奢侈品牌竞争日益激烈和国内民族品牌崛起的夹击中,雅芳这名昔日直销老将,正在被市场边缘化。

雅芳中国否认国内裁员

2012年底,雅芳全球发布公告称将启动一项成本节约计划,其中包括全球裁员1500人,并退出越南和韩国市场。

此消息发布后,雅芳中国也包含在裁员范围内的消息不胫而走。据媒体报道,雅芳中国于今年1月1日起,已在国内悄然启动裁员计划,每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仅保留省会城市一家分公司,涉及裁员数量在100—200人左右。《中国企业报》记者就此事向雅芳中国求证时,该公司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告诉记者,雅芳中国并没有加入此次裁员计划。“事实上,从2012年上半年开始,雅芳中国就一直在公司内部优化架构和正常的人员调整。”该人士对记者表示。

事实上,裁员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据媒体报道,2003年雅芳中国曾完成24亿元的销售额,2011年则跌落至20亿元,而2012年预估不到10亿元。

与此次裁员消息并行的是雅芳再次转型的计划日渐明朗。据雅芳中国发给记者的一份声明中显示,雅芳未来在中国市场的重点将放在零售业务,这也是雅芳自1990年进入中国后的又一次转型。

在上述声明中,雅芳中国称从2012年下半年起,其已经采取第五代雅芳专卖店形象升级计划等多项措施来进一步拓展业务。同时,增设全新的零售渠道营销组和业务拓展组,分别负责参与制定加强零售的策略和加快专卖店的地域扩张。但就具体开店数量、人员配置等相关信息,雅芳中国对记者表示不便透露,“我们希望在计划实施效果显现后再披露相关信息。” “最近几年雅芳公司高管频繁变化,使企业战略决策的稳定性受到影响,是其业绩下滑的原因之一。”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院长、直销专家杨谦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雅芳中国没有放弃直销模式 “目前我们的主要业务是零售形式,但并没有在中国放弃直销模式。”雅芳中国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下转第十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