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企业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企业评论
 

2013年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征地制度改革

来源:中国企业报  

聚焦征地制度改革

新闻事实:

中国共产党将“改革征地制度”写入十八大报告,预示着将进一步解决目前农民反映最强烈的土地问题。

2013年1月23日,在国务院全体会上,出现了“征收农民集体土地应当按照合法、公正、公开的原则,制定严格的程序,给予公平补偿,维护农民财产权益”的声音。如何确保农民更多分享土地增值“红利”,征地改革应突破哪些关键点,如何防止改革出现“偏差”等问题,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热议: 土地问题专家刘守英:要通过货币、就业、培训、留地、入股、纳入城市社会保障体系等多种安置方式,使土地增值收益向被征地农民倾斜。

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锡锌:这次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增加社会保障补偿内容,就是要着力破解土地城镇化和农民城镇化不匹配的问题。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在新一轮城镇化过程中,必须遏制一些地方随意扩大征地范围、“土地城镇化”过快的现象。

上海社科院经济所所长左学金:未来城镇化进程,重要的一点就是尊重农民的选择权,杜绝“替民做主”,要让土地“红利”更多惠及于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