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40版:中国企业全景2012 上一版3
第40版            中国企业全景2012
 

2013年1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

苏州新海宜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彬县煤炭有限公司

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

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

中航发动机控股有限公司

1

异军突起撼动银行传统模式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2012年11月11日,所有平台通过支付宝达成的交易额超过200亿元。不到两年的时间,支付宝快捷支付已经占据了线上支付的绝对地位。作为第三方支付的领军企业,依托淘宝、天猫、阿里巴巴的后台支撑,开始成为中国电子商务的整合平台。不管是否愿意,银行都必须跟支付宝这样的第三方平台进行合作。

2

借助娱乐营销品牌转换成功

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

业内独一无二的品牌推广经验、完善的销售网络和强大的执行力等优势为成功实现品牌转换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在9月就已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巩固了凉茶市场领导者的地位。从冠名《中国好声音》到冠名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加多宝在娱乐营销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3

入选《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上市公司榜单

苏州新海宜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1997年成立,2006年上市,现已成为拥有11家子公司和7家参股公司、总资产20个亿的集团型企业,在苏州工业园区和深圳软件园拥有两大研发、生产基地,并在北京、上海、西安、常州设立了研发生产分支机构,形成了苏州、深圳双城互动,通信产品、软件外包与开发、数字视频及互联网、LED产品四轮驱动的发展布局。公司拥有100多项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是国内唯一在光纤优化管理系统光纤槽道产品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

4

传统行业与传统体制下跃出黑马

陕西彬县煤炭有限公司

陕西彬县煤炭有限公司自1998年由国有企业改制为股份合作制企业以来,连年保持跨越式增长,从一个濒临关闭的地方小煤矿发展成为集煤炭、电力、煤化工、房地产、建材、物流、金融投资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与改制前相比,总资产增长139倍,原煤产量增长11倍,销售额增长213倍,实现利润和上缴税费分别增长300倍以上。2011年销售利润率、资产增长率、人均创利分别居于全国煤炭行业第一、第二、第四位,2012年的相关指标预计继续走在全国行业前列。企业跻身中国煤炭工业百强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5

“编织”出来的企业美誉

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把品牌作为企业的生命,先后荣获“中国地毯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环保地毯”、“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中外酒店十大白金品牌供应商”等荣誉称号和“中国驰名商标”桂冠。2012年,综合经济指标挺进全国地毯行业前三甲,销售收入跃居行业第二位。

6

致力于专业领域的高端资源整合

上海卫运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卫运贸易有限公司创办四年来,以

“重质量、守信誉、促发展、共盈利”为宗旨,以发展大宗贸易为战略目标,致力于专业领域的高端资源整合和渠道建设,形成了有色金属、天然橡胶、化工原料为特色的大宗贸易经营格局,企业持续赢得跨越式增长。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276亿元,比上年增长139%;总资产、利税等主要经济指标也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利润率持续保持同行业领先水平,呈现出更加强劲的发展势头。

7

与EMS抗衡的民营快递巨头

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

这家老百姓耳熟能详却又低调得不能再低调的公司,服务网络已经从当初的中山,到布局华南、华东、华中、华北;从中国大陆延展到香港、台湾,直至韩国、美国等海外。仅在大陆就有近4000个营业网点,员工15万人。如今已经突破了百亿元的年销售额,成为可以与中国邮政EMS抗衡的民营快递巨头。

8

降本增效,提升运营质量

中航发动机控股有限公司

公司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公司着力打造品牌价值、商业模式、集成网络创新“三位一体”的企业核心竞争力,以研制更为先进、更为可靠的产品为己任,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动力产品及服务供应商。年营业收入从2009年的259.8亿元提升至2012年的453.72亿元,年均增长率为21%;利润从2009年的11.78亿元提升至2012年的16.1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1.5%;EVA从2009年的4.39亿元提升至2012年的6.66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5.1%。

9

赢在顺畅的上下游资源融合之中

上海荣坤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荣坤贸易有限公司立足于华东地区的国际化优势,以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为发展目标,突出有色金属贸易的专业化发展,与上游产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形成直接代理优势,与期货公司结盟创新贸易模式,赢得了国内外上下游伙伴的高度认同和金融机构的充分认可,成为享誉华东地区的电解铜、铝锭等有色金属贸易商,持续实现高速发展。2012年销售额一举突破300亿元,增长率达到180%。

10

品牌为根本市场为导向

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集团以烟草为主业,下辖昆明卷烟厂、红河卷烟厂、曲靖卷烟厂、会泽卷烟厂、新疆卷烟厂、乌兰浩特卷烟厂六个生产厂,控股山西昆明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昆明卷烟有限责任公司。核心品牌“云烟”、“红河”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60位,云南百强企业第2位。2012年,集团坚持以品牌为根本,市场为导向,实现税利突破580亿元,圆满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为实现“十二五”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上海易迅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高德软件有限公司■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