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7版:中国企业全景2012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7版            中国企业全景2012
 

2013年1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论道

来源:中国企业报  

论道

顺势思变 实现三次“进化”

沂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剑群

立足实体经济,稳中求进,做大做强。我们从600万做到了现在的资产9个亿,我们在2012年实现销售额194个亿。沂州集团积极发展循环经济,依靠科技进步,致力于可持续发展。集团设备和工艺处于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生产环节之间实现了能量、物质的相互转换与再利用,余热、废水、废渣全部得以内部消化,每年仅余热发电就达2亿多度,每年比传统生产方式节约标准煤100多万吨。

没有绝对的优势企业,也没有劣势的传统产业。沂州集团正是由于顺势常思变,逆流勇向上,才实现了三次“进化”,为传统企业的突围趟出了一条路子。

仁建的“大物流”梦想

仁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东泽

近年来,现代商贸物流业已经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成为拉动内需成长的重要环节。十八大确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确定了国际化、信息化、城镇化的发展战略,为物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十五”期间,我国物流业要在提升质量的同时,培育一批功能完善、设备齐全的大物流商。仁建致力于成为最强的内贸服务商,而不是最大,我们希望做高端的物流产品,让客户能够信赖这个品牌。

我一直这么去理解,航运是一个可以传承和延续的事业,所以仁建的发展始终没有停留在短期的利益之上,很多东西都是未雨绸缪,去创造一些新的标准。

构建节能降耗多赢局面

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辉

东营方圆是一个集团化企业,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破500亿,公司的发展主要得益于科技创新的推动,公司承担了国家“科技之声”和“863”计划,这些都指向行业的最前沿、最具有行业共性的关键领域。方圆把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与企业增效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节能降耗的多赢局面,研发出了我们的工艺和装备,解决了困扰有色领域的环保问题。改善提升了全社会的资源价值,解决了环保问题。

作为有色金属行业最具有竞争力的企业,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研发环保工艺,发展高效的污染防控技术,提高资源回收率,延伸完善产业链,实现对矿产资源的充分回收利用。2012年,东营方圆粗铜冶炼能耗创出了世界最低水平;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提供了一流的多金属复杂矿冶炼新工艺和新装备,解决了有色金属和贵金属综合提取难题。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