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5版:中国企业全景2012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5版            中国企业全景2012
 

2013年1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2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完全榜单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2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完全榜单

中国海油完成中国企业最大海外并购

温州金改彰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决心

京广高速铁路贯通中国领先世界

多家企业助力“神九”对接天宫一号

中国企业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145名企业家当选十八大党代表

1

145名企业家当选十八大代表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012年11月在北京召开,145名企业负责人当选党代表参加会议,占代表总人数的7%左右,新增企业家代表更占到新增代表的52%。以企业家身份当选党代表,凸显的是他们政治上的先进性和业绩优秀、道德优良、信仰坚定、责任担当的现代企业家精神。

2

上榜世界500强数中国首列世界第二

2012年7月9日,《财富》杂志发布了2012年度全球500强企业排行榜,其中中国企业上榜79家,数量上首次超过了日本。自从2001年中国入世以来,不断有中国企业成为世界级企业。2010年,中国的GDP首次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次《财富》发布的结果更是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作了注脚。

3

中国企业500强发布门槛再次提高

2012年9月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1次向社会发布了“中国企业500强”名单,500强入围门槛为175.1亿元,比上年提高23.3%;在中国企业500强的个体规模和总体规模大幅扩大的同时,利润额出现负增长的企业数量大幅增长,多个行业出现绩效大幅下滑的现象。

4

中国企业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升级为“五位一体”的国策,企业界积极响应,节能环保成为共识。致力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以及“美丽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等组织机构和活动通过团结更多企业践行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5

多家企业助力“神九”对接天宫一号

2012年6月18日14时许,神舟九号载人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首次完美交会对接,标志着我国成功实现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从电力保障到高精密封、从仪表显示到飞船用材、从飞船能量供给到航天员生活保障,神舟九号飞船的每一个细微部件无不倾注了来自航天科技集团等企业的重要力量。

6

中国海油完成中国企业最大海外并购

2012年12月7日,加拿大政府对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出资151亿加元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的申请予以批准。这是迄今我国最大的海外并购案,是中国国有企业走出去战略迈出的具有代表性的一步。尼克森公司总部设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卡尔加里,业务分布在包括欧洲、哥伦比亚、墨西哥湾等世界各地。

7

华为中兴等企业受阻美国贸易壁垒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2012年10月8日公布了对中国通信设备企业中兴和华为的调查报告,称华为和中兴通讯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应当禁止其在美国的收购及交易活动。两家企业均回应称相关指控毫无根据。有评论说,这是将简单的经济问题政治化,打击中国战略性产业,遏制中国崛起。

8

政府取消百余项涉及企业行政审批

2012年10月10日,国务院发布决定提出:“凡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政府都要退出。凡可以采用事后监管和间接管理方式的事项,一律不设前置审批。”该决定共取消行政审批314项,涉及企业百余项,受到企业欢迎。

9

京广高速铁路贯通中国领先世界

2012年12月26日,京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京广高铁为目前世界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全程2298公里,给人员流动带来极大便利,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巨大作用。目前,我国高速铁路已达到8600余公里,稳居世界首位。 10

温州金改彰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决心

2012年11月23日,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出台。从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的原则性规定,扩大到具体实施细则,历经八月有余,折射出温州民间资本的未来出路和金融业的发展足迹。这是改革目前金融行业现状的开始。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