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4版:中国企业全景2012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4版            中国企业全景2012
 

2013年1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递中国企业正能量

来源:中国企业报  

传递中国企业正能量

(上接第一版)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和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是新闻报道活动,也是战略研究企业交流活动,它记录了中国企业家创新成长和企业不断提升发展质量的风雨路程。

王宜林在致辞中说,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中国众多的企业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保障了国民经济稳定、健康的运行。

翟惠生指出:媒体和企业之间建立起一种融政治、经济、文化、人文、民生于一体的整体关系,不仅能够相互提升,而且是一份责任,是对人民的责任,让人民有更好的医疗、更好的住房、更好的生态、更好的就业,在对人民负责这一点上媒体和企业是共同的。所以,企业和媒体之间可以而且应该共同建立人民至上的关系,走向共同统一。媒体用评选人物或者典型这样的办法,作为一种引领的载体、手段,用新词描述,就叫做传递正能量,这种正能量应该多传递,这样对整个社会都有好处。

同时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主题为

“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以转型升级应对新变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一个转折期;转变发展方式是实现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和根本途径,转型升级进入一个加速期。季晓楠表示,通过转型升级的重大突破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走势,是中国企业今年面临的重大发展课题。各界人士认为,2013年,世界经济仍处在调整期,结构改革不到位和需求增长乏力等问题难以根本改观,金融危机的影响呈现长期化趋势。同时,发达国家实施再制造业化战略,以互联网、新能源为代表的第三次工业革命正在兴起,全球产业结构调整出现新动向。面对更加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中国企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中国企业必须通过转型升级的重大突破,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走势并迎接第三次工业革命浪潮。

杜平在论坛上表示,经济回暖是去年第四个季度开始比较明显的,但是应该说这个基础很不牢顾,现在企业面临很大的问题是去库存、去压力、去债务。

冀中能源是世界500强企业,总经理祁泽民表示,煤炭生产完全可以是安全的,完全可以是环境友好的、绿色可持续的。交运集团(青岛)公司董事长刘永康、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秋喜、沂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剑群、仁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东泽、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辉也在论坛上分别做了发言。

论坛同时强调,中国企业和企业家2012年坚持企业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努力为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发布活动,自1995年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八届。多年来,这项活动已成为社会各界岁末年初普遍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反映了中国经济和企业在改革开放背景下的发展轨迹,反映了中国经济和企业融入全球化发展的脉络与进程,记载了中国企业和企业家披荆斩棘、茁壮成长的过程,显示了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在经济改革最前沿的丰功伟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