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3版:中国企业全景2012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3版            中国企业全景2012
 

2013年1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中求进改革创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冯并

稳中求进改革创新

每年岁末年初举办的“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发布活动和“中国企业发展论坛”,通过对年度新闻的梳理,集中展示了我国企业发展的新轨迹,已经成为我国企业交流与对话的重要新闻平台,希望我们利用好这个共同平台,深入探讨新形势下我国企业发展的战略、举措和路径,不断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关键年。在欧债危机反复恶化、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国内经济增长面临较多挑战,我国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进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推进企业改革和结构调整,积极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创新驱动型企业建设,为实现我国宏观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新的一年,外部环境依然充满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世界经济处在调整期,以互联网、新能源技术为代表的第三次工业革命也正在兴起,全球产业结构调整出现了新的动向。面对更加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中国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是新一年里企业面临的重大发展课题。(下转T02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