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9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9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1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大型超深高含硫气田安全高效开发技术及工业化应用”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开发特大型超深高含硫气田核心技术的国家,是中国石油工业的一大创举,对国家天然气发展战略产生了重要影响。

中国石化首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自主创新推动中国石油工业做世界排头兵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李文新

自主创新推动中国石油工业做世界排头兵中国石化首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净化厂———普光气田净化厂

1月18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石化“特大型超深高含硫气田安全高效开发技术及工业化应用”项目荣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这是中国石化迄今为止获得的国家科技进步最高奖项。该项目第一完成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耀峰作为特等奖项目代表,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颁奖。

目前,人类共同面临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等全球性问题,人类即将进入低碳经济时代,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的地位日益突出。2011年世界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天然气占23.7%,而中国仅占4.5%,大力开发利用天然气是中国能源发展的紧迫需求,也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点发展方向。

2003年,中国石化在四川东北地区发现了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丰度最高的特大型整装海相高含硫气田———普光气田。已探明储量4122亿立方米,该勘探成果于200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开发利用该类资源对中国当前及今后的能源结构调整具有重大意义。(下转G04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