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和谐山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和谐山西
 

2013年1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招商引资促进结构优化

晋城市市长王清宪:

来源:中国企业报  

晋城市市长王清宪:借招商引资促进结构优化

王清宪

近年来,地处山西省东南端的晋城市,以其独特的魅力和耀眼的风姿吸引着世人的目光,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诸多殊荣。晋城市市长王清宪指出,晋城要充分围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这一主线,走“以煤为基、多元发展”之路,实施以“四梁八柱”为主攻方向的产业集群战略、以“一区六园”为载体的园区集群战略、以县域经济和大县城建设为抓手的强县战略,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对外合作交流,以项目建设为切入点,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王清宪认为,从当前的现实来看,晋城的经济发展水平还处在投资拉动型阶段,转型跨越发展的第一支撑是项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需要加大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力度。招商引资和产业结构调整之间的关系就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要优化产业结构,改变粗放经营模式就必须实现全方位的对外开放,通过市场机制的作用,把更多的生产要素与晋城的潜力、优势结合起来,通过扩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引进资金、技术、管理、市场、人才,推进以煤为基、多元发展先行区和示范区建设,努力实现经济结构优化调整的重大突破。 王清宪说,转变思路,创新理念,变单一注重工业领域的招商向兼顾工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业招商统筹转变;变单个传统企业项目招商向注重产业链、产业集群和新兴产业招商转变;变单纯引进资金项目向引进资金、人才、技术和管理相结合转变。要围绕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商贸物流、旅游文化四大主导产业实施选择性招商。在招商中,要有开放的胸襟,不怕肥水流入外人田。提倡互促互动,融合发展,互利双赢。要有开阔的视野和开放的思维,在更高层次、更大空间内去谋划晋城,去思考我们的产业。要建立招商项目动态库。策划包装一批市场前景好,投资回报率高,能拉长产业链条、扩大产品规模、形成产业集群的新项目。重点开发一批能够吸引战略投资者的大项目、好项目;从国家专利部门、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中收集一批研究成熟的科技成果,充实晋城市项目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