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和谐山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和谐山西
 

2013年1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好安全生产实现可持续发展

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

来源:中国企业报  

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做好安全生产实现可持续发展

任润厚

近年来,山西在资源有效整合后,整体经济有了明显转变,经济态势也在向高效化、科技化、多元化发展,一系列的“大项目、大投资”建设落地,引领全省经济稳定增长,国有企业多元化发展,转型发展亮点增多;农村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城乡发展协调性增强。尤其是煤炭行业在顶住历史压力之后,目前已走出低谷,安全状况和生产水平进一步巩固,但是,应该清醒地看到,在世界经济大背景的影响下,山西的工业经济效益下滑趋势明显,工业增长动力尚未恢复,消费率持续走低,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减弱,产业结构调整瓶颈难以突破,全省转型跨越任务艰巨。

任润厚强调,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山西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氛围,扎实推进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切实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工作。要深刻吸取阳煤集团寺家庄矿“1·7”瓦斯事故教训,认真落实新出台的瓦斯防治八项规定,牢固树立高标准管理瓦斯的理念,强化瓦斯防治工作,提高瓦斯治理门槛,坚决做到低瓦斯矿井按高瓦斯管理,高瓦斯矿井按高标准管理,瓦斯治理不达标准坚决停产。

任润厚指出,省属企业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技术创新,推动企业走出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安全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要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构建以煤炭等资源为优势的全产业链,积极走出去发展,做大做强企业,为推进全省转型跨越发展发挥骨干作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