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房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房产
 

2013年1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府补贴推波德豪润达赌局?

来源:中国企业报  

政府补贴推波德豪润达赌局?

(上接第九版)

政府补贴成企业最大筹码

去年12月27日,在德豪润达(002005)宣布收购雷士照明20.05%股权的首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开盘即冲高至每股8.5元,最终以下跌3.99%、每股7.46元收盘,当天股价振幅高达17.89%。截至1月8日,德豪润达收盘价7.19元/股,下跌3.8%。同一时期,深证成指从8939.85点,一路攀升至9432.3点,上涨5.5%。

公司股价的走势,显示出资本市场对于公司LED业务布局的复杂心情。前述德豪润达人士透露,“政府补贴一直是德豪润达豪赌LED照明的最大筹码,无论是公司在芜湖,还是大连的生产工厂,一直都是政府补贴LED产业的受益对象”。

最近一笔来自大连金洲新区财政局的财政补贴,就让德豪润达大连公司获得600万元的营业外收益。不过,《中国企业报》记者注意到,与2010年、2011年获得的政府补贴相比,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因为政府补贴同期减少及费用增长,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滑57.41%。

“从2009年开始,国家对于LED产业出台的一系列财政补贴,给整个市场释放出来只赚不赔的发展假象,并引发产业资本、金融资本等各种力量蜂拥,短时期内引发LED产业在芯片、封装等项目的产能过剩、供大于求的局面。”上述LED行业分析师担心,这种产业过剩的格局无疑会对德豪润达前几年的大规模投入造成冲击,隐藏在企业内部的风险会随着行业增速放缓甚至下滑而暴露出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