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3年1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家移民潮来袭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艳蕊

企业家移民潮来袭

开栏的话:

国民经济运行缓中企稳,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回顾过去一年中国国民经济运行,用这两句话作结恰当不过。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经济在新的一年里会顺势而上,保持稳健有力的发展态势。

让期待变成现实,需要政策制定者、企业管理者拿出足够的智慧和勇气,直达企业一线,直面企业现实,顺时应势,切中肯綮,以务实可行的策略和办法,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这就是我们开设“企业调研”专栏的缘由。

“企业调研”专栏聆听来自企业一线的声音。企业的经营状况如何?拥有哪些经验?还有哪些教训?存在什么困难?正作哪些努力?取得哪些成效?还有哪些呼声?这些问题,都会令我们屏气凝神、侧耳细听。我们还会尽力把这些问题真实呈现出来,为政策制定者提供参考,也为企业管理者提供借鉴。

来自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中国第一部年度国际移民报告———《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显示,中国正在经历第三次大规模的“海外移民潮”。报告显示,个人资产超过1亿元的超高净值企业主中,有27%已移民,47%正在考虑移民;个人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高净值人群中,近60%已完成投资移民或有相关考虑。 1月20日,金吉列公司加拿大移民部经理张莹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公司非常看好2013年市场。在她看来,第一次移民潮是1989年到1999年,第二次是2003年至2004年,而刚刚踏入的2013年,将迎来第三次移民潮。 那么,是哪些原因促成了企业家移民?《中国企业报》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不方便、不安全、不幸福是企业家选择移民的三大主因。

不方便 近日,著名学者于建嵘教授赴英开会,申请签证除了需要护照和身份证外,还要求出示户口本,于建嵘一怒之下取消了行程。 有网友自嘲:中国护照被视为全球含金量最低的护照之一,在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排名倒数第三,仅强于朝鲜和巴基斯坦。中国香港免签国有135个,中国台湾免签国有124个,而中国护照免签入境国家寥寥无几,其中14个还在非洲。去港澳要通行证,多待一天就会被驱逐。(下转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